• background image
    background image
    background image
  • 黑膠唱盤

    黑膠唱盤這歷經百年的工藝產品,其發聲原理至今也與當初無太大差異,但因為這極其簡單的物理原理、更講求精密的調整,每一項材質的運用,角度、重量、平衡的變化都將影響聲音的表現,在這百年的進步下如今的黑膠唱盤也遠遠超出當初能夠表現的範圍,而志仁音響也是經黑膠唱頭品牌SUPEX的老闆朝倉先生引薦,正式與英國知名品牌LINN合作品牌代理。 又在2010年代理了瑞士/德國知名百年老廠THORENS黑膠唱盤。 在這40多年來都保持著黑膠唱盤調教技術,也是台灣黑膠發展歷史的見證者,在音響發燒圈中也是被時常提及的店家。

    Thorens

     

    故事從 1883 年瑞士 Jura 州的Ste Croix 開始,Hermann Thorens 將公司加入商業登記,致力於製造音樂盒和樂器。

    二十世紀初,第一批圓筒留聲機問世,幾年後,又推出了喇叭花式留聲機,產品問世數十年後,才被黑膠唱盤取代, 1928年,設計出第一台電動馬達留聲機。



     

    broken image
    broken image

    以黑膠唱盤揚名世界


    1957年,黑膠唱盤時代開始了,將 Thorens 品牌推上全球認同的聲譽。具有指標意義的 TD 124 登場,迅速獲得巨大的成功,產品鎖定廣播錄音室專業人員與家用音響熱衷者,想要以最高音質播放全新推出的立體聲黑膠唱片(LP)。

    在接下來的幾年,從 TD124 衍生出一些較簡化的唱盤(TD 134,TD 135,TD 184),至今仍是黑膠愛好者最為推崇的唱盤。
    Thorens TD 124,以著名的瑞士鐘錶製造技術打造,都是富有完美主義者的身份地位象徵,除此唱盤之外不作第二選擇。